幼教產品

產品名稱:角鼻龍 Ceratosaurus
  • 身高Height:約2~3公尺
  • 身長 Length:6公尺
  • 體重 Weight:約1公 噸
  • 生存時期 Living age:侏羅紀晚期
  • 距今約 Living age:約1億5千6百萬年~1億4千5百萬年前
  • 發現地點 Discovery Site:北美洲.美國.科羅拉多洲、猶他洲,非州.坦桑尼亞
  • 文字介紹:角鼻龍屬於蜥盤目的角鼻龍類,生活在侏羅紀晚期,被認為和另一種侏羅紀時期的著名食肉恐龍異特龍類似。角鼻龍早在1884年已經被馬許(Marsh)在美國發現,這種恐龍和不少為人熟悉的恐龍一樣,是因為「化石戰爭」而出土的。「角鼻龍」這個名字則是「頭上長角的蜥蜴」的意思。它屬於中型肉食恐龍,有著一般食肉恐龍共通的特徵,這些特徵包括尖牙、利爪等。不過,牠卻擁有一個一般食肉恐龍沒有的特徵——鼻子上的角狀突起。  

    角鼻龍就像異特龍一樣,有巨大的頭顱和鋸刀似的牙齒,方便獵食其他恐龍。牠的前肢上有四個爪子,由於牠們以兩腳步行,因些有估計指前肢可能是用作抓取物件。古生物學家相信牠們是快速的掠食者,因為從完整的骨骼結構來看,牠們有長的後肢和尾巴,骨骼堅實,這些構造都有利於快速奔跑。速度快的生物多數都有修長而有力的四肢(或後腳),例如現代的獵豹和鴕鳥等。而長尾巴則起了作快速轉向和平衡頭顱重量的作用。  

    關於這種恐龍的獵食習慣,專家則有不同的猜測。有估計指角鼻龍是群體獵食的動物,由於牠們在體型上並沒有任何特別優勢,所以牠們會聯群結隊去獵食較大型的獵物。其實,在我們看不到牠們有甚麼超越其他食肉恐龍(競爭對手)的特點時,「群體論」也不無道理。因為這樣可以幫助牠們在競爭激烈的恐龍世界中生存。不過,在缺乏實質證據之前,這個理論還不以被確認。所以關於這個問題仍有待進一步研究。

    發掘小恐龍

    三角龍

    副龍櫛龍

    暴龍

    恐爪龍

    鴨嘴龍

    梁龍

    禽龍

    基龍

    劍龍

    腫頭龍

    角鼻龍

    刺盾角龍(戟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