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教產品
產品名稱:恐爪龍 Deinonychus
  • 身高Height: 1.8公尺
  • 身長 Length: 3~4公尺
  • 體重 Weight: 78公斤(約172磅)
  • 生存時期 Living age:白堊紀中期
  • 距今約 Living age: 1億1千萬年前~1億年前
  • 發現地點 Discovery Sites: 北美洲.美國蒙大拿州,猶他州和懷俄明州
  • 文字介紹:1964年,美國蒙大拿州,一種被岩石塵封了一億多年的怪獸被考古學家Grant E. Meyer 和John H. Ostrum發現了。這種怪獸就是恐爪龍(Deinonychus),英文名字含意是恐怖的爪子。恐爪龍屬於蜥盤目類恐龍,屬於空骨龍類,前肢和後肢都長有三隻趾,後肢上有一隻巨大的爪。恐爪龍身長三至四公尺,身高1.8公尺,完全成長後接近一百公斤重,不過體積仍屬於小型的。從骨骼的結構上可見,恐爪龍是十分擅長奔跑的,牠體重較輕,活動較巨型肉食恐龍靈活,所以恐爪龍是一種很強大小型的肉食性恐龍。

    牠們的牙齒像刀一樣鋒利,有力的上下顎,強大的後肢提供強大的加速力,令他們能夠在各種小型肉食性恐龍中非常突出。恐爪龍的視力非常良好,牠們的眼窩很大,頭骨裏面用來裝腦部的空間也較一般食肉恐龍大,表示牠們可能有一定的智力。在同類型的恐龍中,大概只有鋸齒龍和速龍等有更高的智能。而且有化石証據証明恐爪龍會群體行動,由於牠們體型較小(比成年人的體型大一點),在進行獵食的時候,遇到身型比較大的恐龍,掠食或許會有困難; 再加上這樣的體型,很難和身型比較大的肉食恐龍例如: 暴龍和棘龍等身型比牠龐大得多的恐龍競爭。所以對這個體型的恐龍來說,群體行動是一個好的策略。

    論到恐爪龍最明顯的特徵,大概是腳上那個12公分 (5英寸) 長的利爪,利爪連接韌帶,可以調校角度。爪就像一把牛肉刀,是打獵的利器; 長長的尾巴可以幫助在快速跑步的時候作出平衡。恐爪龍不會直接用口部攻擊獵物,因為當獵物反抗或掙扎的時候,口部的結構可能會受到破壞。所以,他們只會利用有長利爪的腳趾攻擊獵物,當獵物被擊倒之後才會用口「品嘗」。







    4D恐龍立體DIY拼圖

    三角龍

    副龍櫛龍

    暴龍

    恐爪龍

    鴨嘴龍

    梁龍

    禽龍

    基龍

    劍龍

    腫頭龍

    角鼻龍

    刺盾角龍(戟龍)